坚定跟党走 共筑复兴梦

2021年07月04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毛同辉认为,民族要兴,中国要强,人民要富,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响彻神州大地的最强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

  百年奋斗,百炼成钢;百年初心,百折不挠。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守正创新,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于无声处听惊雷”,因为它,神州大地“天翻地覆慨而慷”,换了人间;因为它,中国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改了命运;因为它,中华民族“一唱雄鸡天下白”,走向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可以映照现实,远观未来。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多少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多少救国方案轮番出台,却都以失败而告终。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让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民族要兴,中国要强,人民要富,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响彻神州大地的最强音。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根基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选择的道路好。这条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信仰的主义行。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成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百年征程中,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是我们的主心骨。过去,我们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的目标和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毛同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崇敬伟大 感悟伟大 创造伟大

     守护精神之源 续写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坚定跟党走 共筑复兴梦

2021-07-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