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授“七一勋章” 让初心使命时刻在肩

2021年06月30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杨飞认为,颁授“七一勋章”,激励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春华秋实。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风雨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的中国,也是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无数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换来了岁月静好、山河安康。颁授“七一勋章”,不仅展现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更展示了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过百年岁月洗礼,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无数共产党人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颁授“七一勋章”,有助于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初心永远不忘,使命时刻在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颁授“七一勋章”,也激励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一次次越过急流险滩,一回回穿过惊涛骇浪,成为了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9000多万共产党员应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征程中继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杨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七一勋章”,无上光荣致敬英雄

     用红色勋章致敬红色百年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颁授“七一勋章” 让初心使命时刻在肩

2021-06-30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