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疫前提下保障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1日 08: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信部近日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网民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应时刻绷紧这根弦,但也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做好精准帮扶,并借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一些企业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不少城市采取了企业延迟开工的措施。不少网民指出,这是控制疫情的必要之举,但未来也应平稳有序地推进其复产复工。

  “保护中小企业就是保护经济增长的基石,护卫中小企业就是护卫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也正是如此,为疫情之中和疫情之后的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所有的政策能量供给都应当不遗余力。”网民“张锐”说。

  网民“姜伟超”也表示,政府要摸清疫情导致的企业各方面困难,把帮扶政策做准、做实,同时有形之手要和市场的无形之手打好“组合拳”,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还有网民表示,许多企业生产活动本身就与民生必需和防护物资相关,保障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有序生产,有利于更好地防控疫情。

  多数网民认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帮助企业开工复工的同时也应保持警惕,分清轻重缓急,小心预判、谨慎应对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实现“精准复工”,同时健全开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保障复产复工企业职工的人身安全。

  (记者 廖冰清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做好防疫前提下保障复工复产

2020-02-11 08: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