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要充分发挥央企优势

2020年02月06日 08: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要求,目前已有14家中央企业从物资保障、公共服务支撑保障等方面,向消费者做出“硬核”承诺,包括不涨价、不停电、不停机等。

  有网民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物资紧缺是当前防控的焦点、难点、痛点。面对疫情,中央企业承诺不涨价、不停电、不停机,体现了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始终把使命责任挺在前面,将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支援战“疫”一线。

  网民“孙广见”表示,危难之处显身手。“危”与“难”这对“孪生兄弟”总是伴随而来,考验着人们的承受力和耐力。中央企业作为国家手中“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重器,在疫情灾害面前锤炼得越发刚强、坚韧。

  还有网民称,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国有企业义不容辞,中央企业必须走在前列。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网民“所拓”指出,目前民生领域方面,各项服务依然坚挺,物品供应稳定、物流畅通,看得出来各企业都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涉及专门医院建设的企业,也克服了一切困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建设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推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尤其重要。网民“唐糖”建议,相关中央企业根据市场实际需求,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米面油等重要民生食品稳定供应;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沟通,提高物流配送效率,充分发挥好稳定市场、稳定价格的表率作用。

  (记者 李奕蕾 整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抗击疫情要充分发挥央企优势

2020-02-06 08: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