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企携手为中小企业克艰点赞

2020年02月03日 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疫情当前,不少中小企业正面临生存困境。综合媒体报道,连日来,多部门、多省市发文帮助疫情中的受困企业,万达、红星美凯龙、大悦城、华润置地等相继宣布给承租商户免除租金。网民为政府部门及时出手以及相关企业免除租金等共克时艰之举点赞,认为非常时期,多方应同舟共济、共担损失,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唯有齐心协力,方能共克时艰”。

  “病毒不光能撂倒上万人,还能撂倒一堆本小利微的中小企业。”网民“汪花生同学”说。一位网民讲述说,一亲戚在广东开厂,员工150人左右,算是有一定规模,他现在如坐针毡,不知道哪一天开工才好?他说,公司正常维持,一个月约120万至150万元费用。去年因为比较困难,没赚到什么钱,现在账上的钱只够三个月的支出。

  有网民指出,租户、企业、政府等多方共担本次疫情带来的损失,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选择,也是共克时艰的应有之义。

  网民“马靖昊”表示,许多企业正在拼命自救,但仅凭他们自己的力量,恐怕还不够,此时急需国家来拉一把。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建议调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打出一套组合拳刺激经济复苏,最大力度地挽救企业,确保企业的生存和生产,保障就业。

  网民“宋向前”建议,基于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不妨允许企业对劳动制度进行适时调整,根据其自身的经营状况灵活决定用工政策,并在社保、五险一金等方面予以优惠补贴,帮助疫情期间依法依规承担巨额员工成本的企业主们,渡过眼下可预见的经营危机。(记者 张小洁 整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为政企携手为中小企业克艰点赞

2020-02-03 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