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深情之切 百姓是心中最深的牵挂

2020年01月22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毛同辉认为,我们在为佤寨人民终于迎来幸福生活而高兴的同时,更坚定相信,只要我们矢志攻坚克难,在为百姓过上好日子而努力中擦亮初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吹响冲锋号角,乘势而进,尽锐出战,再难啃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也会像司莫拉佤族村一样,成为“幸福的地方”。

  民生冷暖总关情。鼠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了解脱贫攻坚情况,给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从湘西的十八洞村到陕北的梁家河村,从冀西北的德胜村到滇西南的司莫拉佤族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来到群众身边,访真贫,看实情,问冷暖,行程里注满对困难群众的牵挂,话语间洋溢着对基层百姓的深情。他曾经说过,“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总书记的行与言,体现的是至真至深、一以贯之的百姓情怀。成立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抱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带领人民摆脱“三座大山”的压迫,让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到基本解决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再到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路走来,一代代共产党人虽出生入死而其心不悔,信念如山,虽艰辛曲折而矢志不改,笃定前行。

  为民谋福,成于务实。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年,我们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就业优先的政策措施落实好,把重点民生实事的任务完成好,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好,确保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在大家努力下,你们这里已经实现脱贫并正向新的发展目标努力迈进,可喜可贺”,在云南腾冲的司莫拉佤族村,习近平总书记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话美好未来。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幸福来自奋斗,实干成就未来。我们在为佤寨人民终于迎来幸福生活而高兴的同时,更坚定相信,只要我们矢志攻坚克难,在为百姓过上好日子而努力中擦亮初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吹响冲锋号角,乘势而进,尽锐出战,再难啃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也会像司莫拉佤族村一样,成为“幸福的地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毛同辉)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评论: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

     决胜脱贫在今朝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爱之深情之切 百姓是心中最深的牵挂

2020-01-2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