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理智追星变成毁星

2019年04月22日 10:41   来源:东方网   杨玉龙

  4月20日晚,微博关于#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了#的话题迅速窜上热搜,引起网友讨论。记者深夜了解到,虹桥机场确实有候机楼的步行扶梯玻璃出现破碎,所幸无人受伤。(4月21日《新民晚报》)

  #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了#也引起了公安部的重视,据@中国警方在线发微博说:危险就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造成电梯故障怎么办?发生踩踏事故怎么办?转发呼吁提醒:请理性、文明追星!扰乱公共秩序、侵犯人身权利等违法行为,依法可处行政拘留并罚款;严重者追究刑责!”。由此可见,此事件的确兹事体大。

  很显然,这是追星不理智的表现,据悉,从许多微博大V和网友贴出的“受伤”步行自动扶梯照片来看,步行扶梯玻璃护栏碎了一地,一旁正是人山人海的接机粉丝。如此,一方面增加了不安全因素,比如踩踏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也会给机场管理带来一定的影响,毕竟,机场虽大,承载能力但也有限。

  追星是自由,但突破理智就是多有不妥。况且,从先前媒体报道来看,追星出事故不止一次发生。比如,2018年5月,上海虹桥机场某登机口前,出现不验票直接冲撞的举动,原来是20多名粉丝为了追随某偶像团体,自行购买机票全程追随,因为这个突发事件最终该航班被迫延误2小时。而且,因追星拥挤造成的人员受伤也曾出现过。

  同样,不理智的追星,也可能会伤及明星。比如,为了追星变成痴狂状态,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无视他人的一切,无视整个社会的秩序,不仅会导致明星隐私的无底线泄露,更会给明星人身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尤其一些粉丝为了为了维护各自偶像利益,不惜牺牲自己,乃至无畏法律及道德规矩的做法,更不值得称道。

  去年,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其中就指出了三点具体的管理方向,防止泄露知名旅客信息;强化机场秩序,避免粉丝大量聚集;杜绝粉丝机上扰乱秩序行为。但是要避免不良事故的出现,关键是作为粉丝应该慎行。须知,学习明星身上的闪光点,成为更好的人,才是粉丝最应该做的。

  当然,此类事件并不排除背后有明星和经纪公司的故意推动,其目的就是借此很快上热搜,这样的曝光率,对公司和明星还是很有利的。因此,对于明星而言,也有必要管好自己的团队,避免此类“假聪明”招数的出现。总之,危险就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样的事件理应有效杜绝,而对于粉丝而言更应谨记,别让不理智追星变成毁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