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清明雨纷飞 缅怀先烈正当时

2019年03月29日 15:10   来源:东方网   陈祖灏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革命先烈不能忘、不可忘。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无疑可为个人积聚正气,为社会积存正能量,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用心缅怀他们的先进事迹与伟大精神!化悲痛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多少个中华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抛洒在祖国大地上。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明显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一个古老的民族得以重焕勃勃生机,一个泱泱大国得以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虽然,在历史的长河里,时间如流水而逝。但是,祖国不会忘却,人民不会忘却,历史不会忘却,那些从星火燎原到万里长征,从转战南北到抗美援朝,那些为了祖国的统一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那些埋骨青山,无须马革裹尸还的英雄。他们的名字被深深刻在历史长河中,不朽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人们心中。

  每一个人的生命在历史长河里,都显得平凡而渺小的。但是当平凡而渺小的生命,义无反顾地将其所拥有的一切都交付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振兴,交付于正义、真理,交付于历史发展必然的民主和自由时,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延伸出无限的长度,燃烧并散发出永不熄灭的光华。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永恒。又逢清明雨纷飞,缅怀先烈正当时。青山埋忠骨,绿水吊忠魂。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足迹前进吧!”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