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品”电影破百亿票房之联想

2018年11月22日 11:37   来源:东方网   王洪

  “上海出品”电影再交漂亮成绩单。截至今年10月底,2018年上海出品70部影片,20余部进入院线上映,年度累计票房首次突破100亿元。这一数据和2017年全年上海出品影片获得的49.6亿元票房相比,实现大幅增长。(11月21日解放日报)

  上海,拥有中国电影的源头基因,也是中国电影的重镇。在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过程中,这份漂亮成绩单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在新时代打造华语电影高地,同时进一步助力国产影片发展。

  要看懂一个国家和地区,最简便的方式,就是看他们的电影,电影是用最提纯、浓度最高的方式,去反映一个民族的文化和情感。上海作为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上海出品的电影,起到丰富国内电影市场和影视产业,带动整个城市文化发展和其他产业的重任,也是“上海主场”为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贡献引擎和资源的一种应有的作为。

  今年头10月,“上海出品”电影备案立项244项,约占全国10%,在国产片中占比27.53%。在全年国产影片票房前十榜单中,“上海出品”占据四席,影片创作的发力,也带动了市场繁荣。前10个月,上海各院线放映收获31.18亿元,总计329.61万场次,观众7000万人次,三项数据均排在全国第一。其中《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无双》分别获得31亿元、13.54亿元、12.73亿元的票房。“上海出品”电影口碑继续保持高水准,今年有11部影片获国内外重要电影节奖项,类型影片留下精彩的记录,戏曲电影也迎来大丰收,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首部3D昆剧电影《景阳钟》、首部3D越剧电影《西厢记》都在电影节播放,还屡获各种奖项。

  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文化、创造一流的效益和影响力,营造现代服务业的品质环境。上海有国际领先的国际电影节、艺术节;还有国内领先的市民文化节、旅游节、音乐节、艺博会。创建亚洲演艺之都,打造国际文化大都市,作为一个目标为全球卓越城市的上海来说,“上海出品”的电影,成绩和地位已初见端倪,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增加了精彩。站在更高标准和角度,实现电影的叫好又叫座,是今后的愿景和目标,同时不仅仅是电影艺术,沪上的舞台艺术、展览展示、国际文化交流,各类文艺样式,包括文创产业内容形式,都要朝着一流领先的目标,创造更多的产能和效应,努力扩大全球影响力和辐射面,才能无愧这个称号,抵达新高地,接轨国际顶尖城市水平,体现厚重文化底蕴和海纳百川集成的独特风范。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