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豹发布全新区块链旅行手机 享受全球免费上网

2018年09月01日 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1日讯(记者 武晓娟)区块链正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区块链领域也受到一些创新创业者热捧,催生出许多新合作场景。831日,大唐网络旗下秀豹科技联合微软加速器,举办“秀豹旅行 链上世界”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仪式暨秀豹区块链旅行手机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首次发布了全新区块链旅行手机T3,该手机通过硬件版的精灵宝可梦“PokemonGo”游戏,可实现全球免费上网。

  秀豹区块链旅行手机T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军工级硬件安全标准 享受全球免费上网

  520日,工信部信息中心曾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区块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价值传输过程中完整性、真实性、唯一性的问题,这将催生大量创新合作场景,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

  据秀豹科技CEO文君介绍,T3采用了军工级硬件安全标准,得益于IP68的防护,它能在1.5米水下一个半小时、1米水泥下24小时、零下40度到80度之间仍然保持完好无损。同时,它可连接8个热点,支持全球频段、71个国家的网络制式,配备10000毫安超大锂电池,可持续使用热点2天,还能当作充电宝用。它能在无任何网络的情况下,实现5公里距离内离线对讲。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T3主要面向商旅人群,目前还未正式投入市场。但在此次发布会上,文君介绍,915日,旅客可通过在“秀豹旅行+”小程序上预定区块链旅行手机,享受全球免费上网福利。

  旅行体验被记录在链上

  秀豹科技CEO文君在介绍区块链旅行手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秀豹旅行+”是中国首个出境游的严选社区,它主要为旅游行业提供用户共享、数据共享以及链上资源的支持与合作。

  秀豹科技CEO文君介绍,在秀豹旅行中,所有宝藏的GPS、区块链旅行手机、旅客获得的宝藏、旅行路线都会被记录在链上,以确保旅客的收益和旅行体验真实可信。

  具体来说,秀豹科技通过投票的方式,在全球严选100个城市埋下宝藏,旅客通过秀豹区块链旅行手机获得宝藏地图,并根据真实可信的硬件GPS打卡,一边旅行一边挖掘宝藏。

  除了寻宝外,旅客可通过秀豹区块链旅行手机GPS系统,找寻同在一个城市的中国旅客,在陌生城市结伴探索。另外,秀豹为每一位旅客打造专属旅行星球,记录每一次旅行足迹。如果旅客开启了“人生必游路线”,可收获不同目的地国家的旅行徽章,直至完成全球旅行家的终极任务,收获“全球旅行家”的徽章,一路身份晋级中,将收获更多旅行特权和优惠。

  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成立,助力旅游+区块链产业落地   

  为了加速区块链技术在旅游产业的落地,推动产业上下游交流合作,让更多创新型企业稳定、健康成长,大唐网络、微软加速器、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溪山天使会、秀豹科技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

  大唐网络总裁杨勇指出,全球旅游区块链实验室主要承担研究、实验、孵化、合作四项职责,旨在探索并实践区块链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具体场景应用,促进其与AI、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