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奏响时代和声 “国民共进”激发市场活力

2018年08月31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

  国企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增强,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国企改革红利逐渐释放,成效日趋明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放管服”改革与“互联网+”“双创”等融合发力,极大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

  一方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另一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稳中向好态势。让国有企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进一步为创新除障、为公平护航,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中国经济将继续行稳致远。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视频:第一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第二集:苦干实干斩“穷根” 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集:下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盘棋,关系你我他

     第四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美丽中国将这样建成

 

 

(责任编辑:年巍)

30169753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奏响时代和声 “国民共进”激发市场活力 http://views.ce.cn/view/ent/201808/31/t20180831_301697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