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

2018年07月19日 07:47   来源:南方日报   

  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

  越是基层,越是艰苦,越应该得到关爱和支持。在干部选拔使用时,既要对基层干部压担子,又要让基层干部的职业生涯有奔头,不是“一眼望到头”。改善基层干部待遇,营造支持实干、褒奖奉献的良好氛围,从公平公正的选拔制度,到干事创业的容错机制,每一项政策措施的落地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人民日报》刊文《给基层工作更多支持》

  目前,全面二孩政策调整的积极效应正在逐步释放,政策效果符合预期。有人说没有达到政策预期效果,这是对政策预期目标的误解。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二孩的决定确定了两个政策预期目标,一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二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控制人口数量或者要达到什么样的出生人口规模,都不是政策预期目标。国家人口发展目标已转向更加注重促进家庭幸福和人的全面发展。生育水平下降、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各方面研究都显示,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婚育延迟、不婚不育等是生育水平下降的主要因素。要保持适度生育水平,仅有生育政策的调整和生育阶段的支持政策是不够的,要从人的生命周期和家庭的生命周期构造家庭友好的政策制度和社会环境。要引导年轻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中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庭和孩子。那么我们的政策要支持家庭成员的团聚,使他在原生家庭中体验到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爱情的美好。

  ——《人民政协报》刊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的署名文章《计划生育将成为民生友好甜蜜事业》

  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的显著位置上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实际执行的国内航线旅客运价种类、水平及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特别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民航局近日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当前我国诗词作者和爱好者已达300万人,诗词之乡有300余个,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达3.2万人,并且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就作品发表平台而言,我国目前约有诗词社团800家、诗词刊物800家,诗词创作氛围浓厚,整体质量逐步提升,青年人正成长为诗人群体中的生力军。在信息时代,通过网络等更多传播方式,中华诗词重焕生机,显示出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

  由于燃料即将耗尽,开普勒已开启休眠模式,休眠时间将持续到8月初。届时,工程师会将它唤醒,指挥其将机载天线指向地球方向,开始回传数据。如果一切顺利,完成数据回传后,开普勒将利用剩余燃料开展最后的观测任务。回传的数据可以帮助天文学家确认此前发现的系外行星,并可能发现新的行星,因此,剩余不多的燃料首先要保证数据的回传。预计开普勒的燃料将在未来数月内耗尽。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是世界上首个专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号称“行星捕手”。但现在,这架望远镜即将“油尽灯枯”。NASA表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