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美方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2018年07月13日 07:44   来源:南方日报   

  不汲汲于虚浮,理智而从容,是社会走向成熟的必然。除了日本,不少国家都呈现了类似的新消费方式与心态: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奢侈消费与平价消费此消彼长,审美偏好趋向简约自然……消费返璞归真,折射出了人们对资源共享、情感共鸣、价值共存的期待。消费关切从“物质”回归“人”,心灵会更满足,人际关系会更和谐,生活也会更加多姿多彩。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让消费回归简约自然》

  当今时代,各国经济不同程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彼此之间相互依存、兴衰相伴。立己达人方是正确选择。如果固守“零和博弈”的过时思维,任性挑起贸易战,不仅损害当事双方利益,也伤及全球产业链上的各方利益,不会有赢家。中国货物出口的40%,高科技产品出口的三分之二都是在华外资企业实现的。美方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央企业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或者说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也在做认真的研判、积极的应对。总体来说,一方面要做好风险防范,另一方面,还是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你说会不会少买东西或者不买东西,我觉得中央企业在扩大开放合作上一直是坚持的。总的来说,不管是风吹雨打,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根本。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将配合国家药监局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对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和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部分药品简化上市要求,可提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资料等直接申报上市,药品监管部门分别在3个月和6个月内审结。

  ——国家卫健委药政司有关负责人

  当前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截至去年底,全国建筑企业和建筑业从业人员连续5年保持增长,特别是6月份以来建筑业开工率上升,施工旺季与投资增速加快叠加,建筑业安全生产系统性风险在今后一定时期内仍然较高。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

  我们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制度,目的就是加大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和有关人员及时列入“黑名单”。同时,加快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黑名单”信息的频次,我部和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至少每季度推送一次。通过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使用人单位及有关人员“不愿违法、不敢违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日公布了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副部长邱小平说

  网络赌球仅仅依靠公安机关打击、刑事制裁手段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对网络服务商、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平台等相关各方加强监督和审查。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

  我跟她说不要被一般的风俗所影响。很多人世俗是这么讲,女孩本科毕业硕士毕业赶紧去结婚吧。我跟她所讲的就是,有魅力的女人,是由自己的性格、气质和知识铸就的。有魅力的女人,永远不愁嫁。

  ——女博士付楠单身遭嘲讽,妈妈力挺女儿读博

  五年来芝加哥和中国的贸易额增加了100%。在未来五年,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展,特别是考虑到世界的一些状况,我们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反对对抗,我现在宣布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是合作性的竞争。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

  从畜牧业来看,蒙大拿的优质牛肉需要中国庞大的市场。从种植业来看,今年粮食收割完后,农民马上就该考虑明年的播种计划。如今的局面让农民无法作出决定。

  ——蒙大拿农会联合会执行副主席扬伯格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