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自主约 考试更便捷

2018年05月30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陈文杰

  继今年2月推出首批1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后,广州警方再放大招,又推出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驾考自主预约为例,驾考学员现在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自主约考,可自主选择时间、场地。同时,考试收费移动化,驾考学员可通过微信等线上渠道缴纳考试费,驾驶人考试将更加便利、快捷。

  目前,全市考场资源配置已经不断完善,但是考生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地的过于“扎堆”,让考场资源未能得到高效地利用,这也导致考场考能持续不足,驾考人数进一步积压。如今,通过“自主约,跨区考”,可进一步盘活和统筹全市考试资源,实现广州市驾考统筹调配,这将显著地提高全市考试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缓解驾考积压和降低领证周期天数。

  能真正地让老百姓少跑腿、少操心,才是便民利民的题中之义。不仅仅是驾考预约,此次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看似平常小事,却都是民生“大事”,也正是这一件件小事,一步步地提升着广州的服务水平,实打实地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期待广州有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之举。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