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拼购 更要拼质量

2018年03月29日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唐卫毅

  近来,各大电商均在“拼购”上发力,拼购平台上不乏“0元购”“0.1元购”等,东西质量即便再差,和价格比也物有所值。但此类商品数量几乎都是限量的,更多的商品是“价格不算那么高,质量也不算那么好”。(3月28日《中新网》)

  “拼购”的概念由来已久,最早的团购模式就有拼购的影子,只不过现在兴起的拼购花样更多,还融入了社交购物的模式。实际上,电商巨头们开始主打“拼购”这张牌,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也是“受益匪浅”,毕竟,消费者不都是腰缠万贯,也不会动辄一掷千金,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斤斤计较”的,期望通过“拼购”能够得到更多的购物实惠。

  只不过,“拼购”也不能只拼价格而不拼质量,最终让消费者空欢喜一场。在拼购平台上,不少9.9元包邮产品,让不少网友都深感疑惑:9.9元连邮费都覆盖不了,这样的产品可信吗?

  “拼购”无疑是一种新型消费模式,特别是“拼购”加入了社交因素,在微信朋友圈里扩展生长,很具有互动性和诱惑性,由此也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参与。不过,常言道,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据报道,在消费者热拼的产品中,有的是企业库存滞销产品,有的是断码产品,虽说价格超便宜,但是其中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消费者要想在拼购中“拼”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并非易事,甚至可能会“拼”到一些垃圾产品。对此,喜欢参与“拼购”的消费者还需擦亮眼睛,谨慎而为。

  当然,作为新生事物,“拼购”活跃了市场,激发了消费人气,提升了消费力。但是,消费者的眼睛总是雪亮的,当“拼购”的热气过后,“拼购”究竟能够走多远?值得探究。尤其是如果“拼购”只拼价格而不拼质量,相信这种消费模式早晚也会被消费者所嫌弃。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