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带“福”回家过年

2018年02月14日 11:03   来源:东方网   彭亮

  2月12日,“健康春运·福满旅途”主题公益活动在连云港东火车站举行,解放军149医院医护人员、铁路员工及连云港市义工社的志愿者60多人,在二楼候车室为旅客开展“送健康、送福字、送水饺”暖心公益活动,让返乡旅客感受了浓浓春意。(2月12日搜狐网)

  春节进入了倒计时,“回家”已经启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18,重温故乡温暖,带“福”回家过年。隆冬透寒意,墨香暖人心。2月12日春运第十二天连云港东火车站举行了“健康春运?福满旅途”主题公益活动,通过“送健康、送福字、送水饺”,真正让旅客带“福”回家过年。

  红底黑字,稳重鲜艳,“福”象征着喜庆、吉祥和幸福,也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今年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铁路局实施公司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意义非凡而重大。为了让民众出行更便捷舒适顺心,铁路部门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切切实实地将铁路改革发展红利释放给广大百姓,让百姓带“福”回家过年。

  高铁成网缩短了家的距离。2017年,中国铁路建设完成了“四纵四横”的高铁网。随着西成、兰渝、渝贵等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极大的提升了铁路运能,让“蜀道难”成为过去。再加上“复兴号”开行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极大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缩短了旅途的时间,更提升了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

  “智慧春运”让旅客带“幸福感”回家过年。从“微信支付”、“自主选票”到“VR导航”、“刷脸进展”,再到“高铁网上订餐”、“高铁顺手寄”;从“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到“空反方向列车车票打折优惠”活动。铁路一系列便民举措不仅减少了旅客的舟车劳顿,还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将高铁“红利”释放给旅客,切切实实地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民众生活水有了显著提高,民众的“幸福感”也有所提升。新春来临,将这些“福”带回家,过上一个温馨、幸福的团圆年。

  回家过年,不论路途遥远,这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热切的期盼,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全、顺畅地带“福”回家过年。最后,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起迎接新年的钟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