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春节,就是过家人团圆的节

2018年02月09日 08:46   来源:中国网   郑越

  回家的旅途,一张车票,一颗归心似箭的心。

  春节回家已成了约定俗成的事情。每年的春节前后,大批的人流加入春运的部队中。每一通带着温暖的电话都触动着在外漂泊的游子的心。他们一遍一遍的呼唤,回家吧,回来吧。纵使冬季的春节天气寒冷,也挡不住游子们炽热期盼的心。各色各样的交通工具,川流不息的车流。即使起点不同,但终点都奔赴到相同的地方,家乡。

  人们眼中的春节,春运都带着温度。即使人流涌动,无以安身,哪怕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只要到了家乡,一切都甘之如饴。旅人们满含期盼的目光,焦急难耐的心情,电话里的嘘寒问暖,每一点触动着游子们的心弦。摩托大军们更是无畏这一路的辛苦。哪怕是多日的劳苦奔波风餐露宿,在回家的路途上都是幸福的。

  为迎来新年,家人们在一起辞旧迎新,打扫除尘,贴新对联,祭祖守岁。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畅聊过去展望未来。时光在爆竹声和欢笑声中流逝,不知不觉到深夜。和家人在一起,哪怕只言片语都包含着温暖。

  在一年的最后时光里,和家人谈天说地,其乐融融。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到深夜,一起度过年底的最后时光。大家共同迎接新年,说着期望和祝愿。新年悄然而至,而我们都在和家人们欢愉的度过。

  我们遵循着春节从古至今的风俗,虽然每一年的为春节准备的事情相同,但是心境不同。我们一年一年重复的准备着,从中感受着时光带给我们的变化,祈求着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们感受珍惜美好的时间。

  家是一个干净美好的小世界,它给人力量。无论我们多么颠沛流离,或落魄,或无助,至少有一处小世界,无论风雨都会守候在那里。在小世界里的那些重要的人,给你温暖和力量,让你知道你不是一无所有。这个触动心弦的小世界,包含着那些青涩美好的过往,让人温暖的旧时光,一起懵懂成长的少年和值得我们坚持到最后的的家人。

  春节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特殊的意义,这不仅仅是意味着又长一岁,更是和家人团圆的好时光。每个人,无论贫穷或富有,疾病或健康,最期望的是春节回家,和阔别好友重聚,和家人团圆,即使漂泊在外也有机会感受这岁月静好。

  家的距离不过两地之隔,但什么也阻挡不了归心似箭的心。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