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某某被逮捕小女孩更要妥善安置

2017年08月30日 10:10   来源:东方网   张友堂

  2017年8月28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2017年8月12日在南京南火车站候车室实施猥亵儿童行为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段某某被批捕,彰显了法律的正义。南京铁路公安局、检察院,坚持原则,雷厉风行、依法办案,值得称赞。

  但是,在欣喜之余,众多网友对那位小女孩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和牵挂。

  网友们的这种担忧和牵挂并不是杞人忧天、庸人自忧,而是见微知著。

  从以前的一些报道中就透露出了一些蛛丝马迹,小女孩所在的当地政府对于此事的处理不仅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且有埋怨他人多管闲事之嫌。

  2017年08月18日?法制晚报报道,针对南京火车站青年男子猥亵女孩,引起舆论关注这件事,女孩居住所在地河南省滑县县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称,“舆论对小女孩伤害很大”。而且,在这篇报道中还这样写道,“段某国(女孩养父)与受害女童返回家中,期间父女有说有笑,当地妇联部门人员也陪同左右,并不时为小女孩拍照。”当地妇联陪同,为有说有笑的妇女拍照,不仅有为此事洗白之嫌,而且也有以此证明当地妇联工作成绩之目的。

  而事实究竟是怎样呢?据《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8月29日报道,“案发后不久,网友在段某某父亲的QQ空间相册里发现一些幼女裸照,照片上传于2012年,照片露出幼女私处,姿势不雅。有网友质疑,身为养父,拍摄这样的照片,是否涉嫌涉黄及猥亵、性侵儿童。”

  养父有如此的行为,是否涉嫌猥亵、性侵儿童,还要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但是,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让一个女孩留在这样的养父身边,确实是令人担忧。

  况且,段某国夫妇已经有了一个亲生孩子,是不符合领养条件的。而这个小女孩所处的家庭环境是不正常的,我们且不说这对夫妇是否将儿子入狱迁怒于小女孩身上,但从其养父发在QQ中的照片及邻居“那小姑娘洗完澡都是光着屁股在家里跑的”证言就可以看出,这个家庭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不仅是不利于女孩的健康成长,而且会对女孩的成长带来很大的伤害,有着潜在的危险。

  妥善处理好小女孩的归宿,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关系到一个女孩的身心健康的问题,关系到一个女孩健康成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