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没及时让路被围殴 暴走团不是暴打团(图)

2017年08月21日 15:31   来源:南方网   王恩奎

  8月18日晚上,在江苏南通通州张芝山镇发生了一起暴力伤人事件。有目击者说,有“暴走团”在过马路时,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矛盾,结果,“暴走团”的几名男性成员竟围殴公交车司机,导致公交车司机嘴巴缝了八针,牙齿断了一颗。(8月21日重庆晨报)

  暴走团是干什么的?暴走团是一个半自助式旅行互助组织,旨在通过暴走,去发现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美景,享受暴走带给我们的乐趣。这是一个年轻活力的群体,主要活动成员为80后,90后的青年人群体。2010年4月,暴走团最先成立于南京,由一般热爱旅行,同时也热爱感受所处城市,抱着一颗一起探寻发现生活之美的人群组成。

  据目击者称,因为公交车没有及时让路,这些人就跟公交车司机发生了冲突。当时,“暴走团”中有人从车窗外向司机扔烟头,有人破坏公交车的雨刮器,还有人对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动了手。结果导致围殴公交车司机,致公交车司机嘴巴缝了八针,牙齿断了一颗。

  “暴走团”在过马路时公交司机没有让人,这也许是公交司机的不是,但是车没有让人不是可以随便打人的理由。有一句话说的好: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在现实生活中,这类“让”的现象实在很多,需要互相礼让,也需要相互理解。退一万步说司机做的不对,也不能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打人是违法行为,打伤人构成伤害罪应该依法追究。

  “暴走团”应该文明暴走,而不是任性乱来,即使司机没有让路,也不该施以拳脚,围殴司机,倚强凌弱。任何人都应该受法律约束,有底线,不越红线,暴力伤人是法律不容的。“暴走团”围殴公交司机,导致公交车司机嘴巴缝了八针,牙齿断了一颗,如此应该依法追究打人者的法律责任。最后,笔者还是奉劝“暴走团”还是走正道,千万别乱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