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好民警王向前致敬!

2017年08月17日 09:41   来源:东方网   缪迅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世博园公安处民警王向前,7月24日在劝阻跳楼讨薪员工过程中意外跌落重伤,经历23天的全力救治,于8月15日下午因救治无效不幸因公牺牲。

  从媒体的大量报道中,笔者对王向前的英勇事迹有了较多的了解,不由得为上海数万名人民警察的队伍中涌现出王向前这样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英雄而深深感动。王向前从警数十年,始终使命在肩,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战斗在保一方平安的一线岗位上。他全然不顾自身安危来劝阻跳楼讨薪的员工,最终不幸跌落重伤,救治无效而牺牲。如同战士牺牲在战场上,王向前这位好民警最终是倒在战斗的岗位上的。

  在上海,多少年来,数万名民警承担着保卫城市平安、震慑犯罪分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任。他们的工作量往往是超负荷的。在节假日里,绝大多数人享受休假的轻松悠闲时,他们却不能喝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而是依然在各自的岗位守卫城市平安,维护社会秩序;他们始终绷紧“平安上海”这根弦,未敢松弛片刻。

  就说今年这个一百多年未遇的极端高温天吧,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包括交警和巡警在内的数万名“王向前的战友们”顶着烈日暴晒,笑对暴雨肆虐,心无旁骛地坚持在岗位,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城市因为有了他们的护卫而平安无虞;百姓因为有了他们的护卫而使得“安全指数”得以提升。上海的民警们真是好样的!不愧为忠诚的城市哨兵,不愧为人民的可靠卫士。王向前同志就是上海数万名民警中的杰出代表之一。还有前些年因英年早逝的好民警肖玉泉同志、张浩同志,也是为上海人民所由衷赞美和怀念的公安英模。

  王向前同志用他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树立了人民警察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现代丰碑。王向前同志虽然走了,却留下了许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公民去学习,去体会,去揣摩,去升华。

  向王向前学习,向远行的王向前献上一支鲜花!我们要向所有战斗在卫护城市平安的岗位上的上海民警同志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出色履行使命的同时,尽可能地注意劳逸结合,尽可能地注意自身的安全。须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人民需要你们平平安安、身体棒棒地战斗在岗位上。你们的亲人们更盼望你们从战斗的一线岗位上胜利凯旋,和家人欢聚!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