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校内殴打老师应严惩(图)

2016年10月31日 11:24   来源:东方网   赵志轩

  10月27日上午,一段“永嘉李姓交警殴打老师”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开。视频中,一名身穿警服的中年男子,在学校走廊当着许多学生的面,在一位女老师脸上打了一拳,其间更掏出了警棍。27日下午,浙江永嘉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称,已对涉事民警采取禁闭措施,该事件调查处理结果,永嘉警方将及时向社会公布。10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打人民警李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同时给予李某行政记大过处分。(10月29日《楚天金报》)

  维护一片净土,守护一方平安。作为民警原本更应该知法守法,然而,让人遗憾的是,这位李姓民警当听说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因打架“受气后”,不但不理清孩子打架的来龙去脉和真正原因,检点自己孩子的是与非,反而不分青红皂白,当着许多学生的面就对孩子的班主任“上演全武行”——一边打一边骂,“我今天穿警服就是来打人的……”说着,还掏出了警棍。笔者认为,这位李姓民警的嚣张气焰和所作所为,玷污和损害的不止是民警形象和他这身警服,更是严重侵犯了教师的合法权益和尊严,给自己的孩子上了一堂失败的家教课。

  俗话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孩子平时的表现,所折射的其实就是家长的影子和素质。如果做父母都像这位民警,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得如此知法犯法、蛮不讲理、飞扬跋扈,动不动就对人民教师进行殴打,并叫嚣“我今天穿警服就是来打人的……”说着,还掏出了警棍。孩子看在眼里,有样学样。试问,如此无法无天、毫不讲理的父母,给孩子树立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榜样和表率?这样不合格的父母,又岂能奢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表现得宽宏包容、温文尔雅、知书达理?

  说到底,“民警校内殴打老师”理应严惩。这位执法犯法在校园内肆意殴打教师的民警,不只是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更是戕害了孩子的心灵,向孩子不断灌输——“我爸是李刚的遗毒和基因”。因此,公安机关对涉事民警李某,进行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采取禁闭措施,给予其行政记大过等处分,理应如此,一点都不冤枉。据报道,事后这位涉事民警,表示很后悔,并向被殴打教师、教师家属及校方赔礼道歉。笔者希望这位涉事民警真得能够幡然醒悟,改过自新,不仅是捍卫教师的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更是为了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