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民警“喊话”民政局 谁该羞煞?(图)

2015年08月07日 08:10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成喜

  老人因丢失老年证去民政部门补办却被要求前往派出所开具遗失证明,然而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同兴派出所却开具了一张略显“另类”的证明,证明中附文称此举“纯粹是增加老百姓补办证件的麻烦”,并希望民政部门“还是多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吧”。(8月6日《北京青年报》)

  老年证丢失,在互联网语境下,民政部门完全可以从相关部门获取相关证明,何必劳烦百姓开具一些譬如“我是我”、“你妈是你妈”的奇葩证明来推卸责任、为难民众?警察的隔空喊话已经明白地道出了部门“实权虚事”这一事实,希望相关部门自此警醒,从“减证”上做到真正的“简政”,不要再用“人在证途”的事实反证便民为民只是一句空话。

  有道是:为开证明跑断腿,来回踢球一张嘴。官僚作风不剔除,群众办事总见鬼。另有诗为证:无聊证明何其多,支得百姓转磨磨。民警无奈来喊话,劳民之举当裁革。

  文/紫色风铃 诗/常少杰 雨中青莲 题/纪立刚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