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怨砸窗的车主,还没有准备好做称职妈妈(图)

2017年07月18日 14:19   来源:东方网   梁江涛

  13日下午4点,在成都市某路边停车位,一名小女孩被粗心妈妈锁在车里,高温炙烤下,小女孩脸色通红,在车内昏迷不醒。好心路人报警后,赶来的民警用强光手电筒砸碎了车窗,救出了小女孩,民警右手也被碎玻璃划伤。令人意外的是,粗心妈妈事后反而抱怨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她光顾看车窗损坏程度,在民警提示下才去照料小女孩。(7月17日澎湃新闻网)

  我要对这位粗心到如此地步的妈妈说,你还没有准备好当一位称职的妈妈,赶紧补课去吧!当你看到呼啸而来的120救护车,听到警察在扩音器向周边大声呼喊,目睹现场比你还要焦急的好心人以及那些围观的市民,作为受困昏迷的孩子的母亲,你怎么能在第一时间想到被砸毁的车窗,而不是你那尚未完全苏醒的女儿?你既然选择将这个世界带给你的孩子,就应该担负起她在这个世界的全部责任,最重要的就是时刻保证她在这个世界的安全。

  你还没有准备好当一名合格的车主,赶紧补课去吧!有调查表明,造成儿童意外事故的主因有车祸、窒息、触电、溺水、中毒、火灾和机械伤害等。儿童被遗忘在内车窒息死亡的惨剧,不止一次的出现在社会新闻之中。就在7月12日,河北省晋州市发生了一起幼儿园两岁半幼女被遗忘车内死亡的恶性事件,目前,仍在处理之中。警方与媒体一直提醒,夏天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车内高温,一定不要把孩子锁在车内。可是,你作为一名车主,同时又是一位母亲,大热天的,怎么能将孩子锁在车里,自个办事去呢?!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当一名守法的公民,赶紧补课去吧!家长必须了解一些必要的保护儿童安全的常识,同时也要知法懂法。许多发达国家规定,因父母或监护人疏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属于“潜在危害儿童利益罪”,如由此引发死亡则可能被控“过失杀人罪”。美国法律明确规定,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必须时刻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置12岁以下的儿童于无人看管的状况。我国保护儿童安全的法律法规也有类似的规定。

  作为一名母亲,在孩子身陷危境之时,想到是车窗被砸那点小利,而忽略了孩子人身安全这样的大事,可见利令智昏到了何种程度?!如果将被砸的车窗恢复原状,包括你的孩子,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也是你所万万不能承受的。受伤民警反受你的埋怨,连在场市民都看不下去了。你想过没有,你的几句话,就像一盆冰凉的冷水泼在这大街上热心的人群身上,上演了一幕活生生的“扶不起”的“少儿版”,对拯救道德滑坡会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

  所幸,孩子没事。透过被砸开的车窗,可叹,国民素质什么时候能追上GDP的车轮?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