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南京拟开罚脏车(图)

2015年12月08日 07:31   来源:羊城晚报   大汗

图/春鸣

  近日,南京市法制办公开征集立法意见,规定脏、破、有碍市容观瞻的机动车上路,最高可罚款2000元。草案一经推出,便引发不少车主、市民吐槽。(12月4日中国新闻网)

  洗不洗车其实还真是件挺纠结的事,因为据说人品不好的人,车刚洗完后就下雨,况且现在洗个车也不便宜,但看着天气预报来决定洗不洗好像也不靠谱,不洗嘛有时候确实也有碍观瞻,纠结几天,车子也就灰头土脸了。现在好了,要出台法规督促车主洗车,车主也不用纠结了。但问题是,如何才算脏,是按平方厘米上面的灰尘颗粒计算,还是按警察叔叔的目测计算。如果是前者,且怕警察叔叔会忙不过来,如果是后者,那警察叔叔的执法裁量权是否有过大之嫌?说你是脏就是脏,开车上街很心慌呀!

  当地政府出台法规的初衷无疑是好的,但有没有想过该怎样执法?如果自驾旅游回来,是否进城之前一定要先去光顾洗车档?如果法规真能出台,洗车档的老板应该要去庆贺庆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