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老翁被骗走房产 空巢老人如何防骗?

2017年07月12日 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一名85岁的国企退休老干部黄大爷,独居生活孤单寂寞。近日,其子女发现他竟被一个发廊妹以谈感情为名骗走了名下房产,并且每月要向那女子汇款3500元。繁华都市,年轻人奔忙打拼,而无所事事的老年人难免感觉空虚寂寞冷,容易上当受骗。该怎样去关爱、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避免这样的尴尬事件发生呢?众多网友热烈议论。

  常常陪伴父母 小心提防骗术

  @2016花儿对我笑: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 许多子女由于学习、工作、结婚等原因,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父母会感到很孤单,这样就很容易让骗子钻空子。为了不让骗子得逞,我们应该多关心父母,多和父母沟通,让父母知道我们的动态,并及时提醒父母防止受骗。

  @梁上行走的猫:也许儿女们多抽点时间陪陪老人,和他们聊聊天,谈谈新闻,他们就不那么容易上当了。

  @摄影魏俊峰:做子女的平时要经常和老人交流如何识别一些骗局,因为从目前现状来看,没有道德底线的骗子很多,骗局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很多老人相对来说对新知识了解得少,没能及时得到反馈而容易受骗。

  @Cynork:诈骗屡见不鲜,不论文化水平高低都有人上当受骗。作为儿女,我们是否能经常关心父母,多多提醒他们不要贪小便宜?警方能打击罪犯,但不能控制人的贪心,总有人会利欲熏心……我们应该多关心身边亲友,多些提醒:不贪小利的话,别人如何骗你?

  健全关爱机制 呵护空巢老人

  @幸福的花儿rui:我觉得关爱空巢老人是应该的,找个老来伴我估计子女也不会反对。骗子就是抓住了某些老人的这种心理。

  @愛K的女孩:我家的老人就被骗过好几万块钱,骗子实在太可恶了,警察应该多给这些空巢老人增强社区骗局培训。

  @懵懂的如愿:老来小,老来小,所以说社会帮助老人不能只是在生活方面,更需要有人提醒他、关照他,能够给他提供意见和建议。不过现在许多骗术也真是高明,不只老人,大学生等被骗的也不少见。

  @吧唧吧唧LL:我觉得不光要有子女的陪伴,社区也应该对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普及防骗招数,毕竟现在的骗术是五花八门,年轻人都不一定能防住。

  @彩虹叮当:社会应该关爱这些空巢老人,社区还是应该负起责任来,用丰富的活动充实老人的生活,毕竟子女不能时刻陪伴他们。

  @露露:完善社区关爱机制,毕竟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有社会制度和平台作保障,会让人感到踏实些。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