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拍推车 弄巧成拙(图)

2017年07月11日 09:00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一段题为“交警雨中推车造假,女记者摆拍”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指出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交警在马路上拦车,假装推车让女记者拍下。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7月9日,赤峰市翁牛特旗委宣传部作出回应称,当时是为微电影补拍场景,拍摄素材未用于新闻报道。并称由于工作中存在不足,给广大网友造成误解深表歉意。(7月10日中国青年网)

  现实中时常可见的场景,偏要在众目睽睽下摆拍,不但让交警“费力不讨好”,还影响了宣传部门的公信力。新闻报道贵在真实,任何造假都有违职业道德。交警是维护交通秩序的人民公仆,而不是迎合某些镜头的“群众演员”。欲拍摄出温馨感人画面,首先需要付出真情实意,新闻报道如此,微电影也不例外。

  有道是:雨中推车传佳话,摆拍作秀惹人骂。疏导交通保平安,尽职尽责不需夸。另有诗为证:职责不是拍电影,作秀服务病不轻。严规良知来当秤,为民才能有准星。

  题/等候5608 文/风雨同舟 诗/短笛无腔007 紫色风铃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