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容谣传污染抗灾氛围

2017年07月10日 08:02   来源:长沙晚报   敬一函

  朋友圈已成为一种常用的社交工具。可是,现实中总有这样的人,他们不讲约束,目无法纪,公序良俗观念淡薄。他们喜欢以唯恐天下不乱的方式刷着畸形的存在感。目前,在宁乡,范某龙、林某平、何某就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面对这么大的洪灾,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在星城大地汇聚;自力更生和八方支援的画卷在星城大地舒展。英雄们以血肉之躯筑成了“铁壁铜墙”奋战在一线,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志愿者行动让我们感动。这些正能量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因此,造谣、传谣者即便不是“野心家”的走卒,也一定是抗灾氛围的污染者。我们无疑鄙视之。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是非都分不清,那我们更要严厉惩处之。要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还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进行依法打击。这是法律常识。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耻感,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道德底线。这底线关乎做人良知,如果良知都沉沦了,那是个人的悲哀。

  日前,长沙发布了《关于倡导党员干部运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的通知》,倡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全市上下营造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浓厚氛围。其实,这样的《通知》精神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毕竟,天灾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惟其如此,这场防汛抗灾的持久战,我们才能尽早获得全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