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爆出金句 到底都说了些什么?(图)

2017年06月21日 14:26   来源:东方网   白峰

  当下的电影,电视剧,或者综艺节目,看的既是人气,也是流量,更看的是你这位演员的颜值,尤其是那些小鲜肉,更是多了市场,多了人气,但他们到底给电影市场和电视剧市场和综艺市场带来了什么?谁也没有看出来,更没有看到这些小鲜肉的威力,或者说是他们的演技,他们的市场在哪里?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上海电影节开幕以来这两天,一众大咖云集,好几个论坛都聊出了不少干货,火药味也是够浓。这其中就包括19日上午举行的由新浪娱乐主办的新浪潮论坛。冯小刚、徐峥、陆川、宁浩4位导演,从创作者的角度,把脉当下演员行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以及更为重要的,如何从行业机制的角度改变这一现状,回归到表演行业的本位,更好地助力中国电影。

  对此,冯小刚导演率先发炮,直戳当下演员行业的很多乱象,并且没有特别规避其中的演员。不过,他也强调,“这些演员本身没有问题”,在他看来问题出在整个行业、市场循环联动制造的一个怪圈里。这也是本场论坛几位导演一致的观点。相比问题,其实更为重要的是要如何解决?4位导演比照了好莱坞相对成熟的产业文化,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和企求改变的地方。冯小刚认为,年轻演员最好能在心底有一个选择,是做电影演员、电视演员,还是综艺演员。宁浩认为中国需要的是一个更为成熟的评论机制;陆川和徐峥则认为,表演还是一个心态问题,演员需要回归到尊重表演艺术的本位,真正担起演员这个责任。

  其实,这不仅仅是这4位大导演看出的问题,观众也看出了问题,市场也出现了问题,演艺圈都出了这样的问题。

  可不是,对于一位演员,不是去看他,或者她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实践,有没有能演一部好戏的水平,或者技艺,而看重的是其的流量,其的颜值,或者看重的是其的包装,正是这样的思潮主导下,把这些演员都带入到了一个死胡同,也把艺术带入到了一个死胡同,更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不能让人看到艺术,看到戏的怪圈。

  其实,市场是什么?市场是人气,市场是艺术,市场也是观众。而且演艺的市场正是通过演技来实现的,也是通过大家对于你的艺术,你的技艺的了解所实现的,而不是,戏还未出,宣传攻势如同排山倒海,或者说是大雨倾盆,影视市场都刮炒作风,这样把人气炒上去,把流量炒出来,把票房炒出来,但就是没艺术没有炒出来,把人气没有炒出来,即便是这样,有些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综艺节目,是有流量,却没有人气,更无市场,观众更是少的可怜。

  为什么?原因是这些小鲜肉已经成为一种花瓶,是“塑料花”,而不是艺术的代言人,而是奔波于市场上的口号,或者形象大使,却不是真正的艺术和演艺,他们正是通过频繁的出没于那些不入流,或者说是他们心目中的活动之中,赚个脸儿熟,弄出些流量,带来一些人气,却不是通过演艺去提升,或者说是通过表演来让自己成长,这样发展的结果,只能是让这些小鲜肉,没有肉,也没有汤,而是一身好皮囊。

  但光有一身好皮囊是支撑不了发展,支撑不了市场,支撑不了自己的演艺的,就说最近火爆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为什么能火,火的不是颜值,也不是流量,而是好故事,好演员,更是一种艺术,这正是当下这些小鲜肉要学习的东西。

  年轻演员个个都成为了“塑料花”,就闻不到香气,更看不到鲜艳,也看不到光泽,是死水一潭,只能看,不实用,也不会招揽到生意,最后也就会自生自灭。

  电影不需要“塑料花”,电视剧也不需要“塑料花”,综艺也不需要“塑料花”,要的是新鲜的花朵,而这些小鲜肉一出世,就要接受阳光和雨露,在实践中去成长,在实践中去锻炼,去提升,这样,看戏演员才不会成为“塑料花”,而会成为鲜艳的花朵,让人喜欢,让人爱,既让自己发展,也让影视进入到繁荣的时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