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早日惠及民众

2017年05月17日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4日至15日,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峰论坛期间及前夕,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中方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形成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清单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期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早日落地,惠及沿线国家,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网民“诸建芳”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深远意义在于,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注入了新的动力,尤其是在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当下。

  网民“海明”称,我国未来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各国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开放包容,以无处不在、遍地开花的经济合作形式,为全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以此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也有网民表示,期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早日落地,构建良好的全球贸易环境。

  加强政策沟通协调

  网民“张其佐”表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只有秉持“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全球化理念,参与全球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才能构建广泛的全球利益共同体。

  网民“刘英”表示,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注入了空前的活力,必将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可以预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合作硕果将遍布沿线,响应者将遍布全球。

  此外,也有网民表示,“政策沟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沿线各国实现互利共赢的根本前提。目前,在“一带一路”政策沟通方面,中国和沿线国家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未来,为了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必要在总结部分国家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健全长效政策沟通机制和全方位政策沟通平台。

  (记者 赵东东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