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治理校园贷乱象

2017年04月1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近日厦门一位大二女生,因卷入校园贷,不堪还债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自觉无颜面对父母,选择了自杀。据统计,她卷入至少5个校园贷平台,其中仅一个平台就欠款57万多元,至今还有5万多元没还。

  【短评】近年来,校园贷发展迅猛,其低门槛特点以及大学生这个特殊客户群体,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一些乱象:有的机构在贷前环节虚假宣传,实则高息放贷,超出大学生合理承担范围;有的机构设置贷款陷阱,甚至以“裸条”作为担保方式;有的机构内控缺失,对借款人信息疏于管理,造成个人隐私泄露甚至被贩卖,导致欺诈事件。整治这一乱象,除了加大对问题平台的打击力度之外,家庭与学校还应加强青少年消费与金融方面的教育,形成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理念,远离不良网贷的陷阱。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也要探索入驻校园,开发适合大学生正当需求的金融产品。(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