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拿婚姻当生意

2017年03月29日 07:32   来源:燕赵晚报   □胡建兵

  上海市徐汇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小王,现年30多岁,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小王说他为了帮客户买房,已经结了四次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客户已经70多岁。(3月27日央视)

  对于购房者来说,为了购房进行假结婚,看似占到了便宜,获得了“利益”,实际上失去的恐怕更多。婚姻是神圣的,开不得半点玩笑,购房者为了购房假结婚,说明其没有诚信,结婚这样严肃的事情都可以胡来,为了利益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再说,婚姻是有档案记录的,在短短的时间内“结婚”又“离婚”,以后谁还敢与他结婚呢?就是全身长满了嘴,又怎么能说得清呢?这样足可以让那些办过“假结婚”的人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之中。

  对于那些出卖自己,与人假结婚的“中介”来说,表面上看来钱比较快,与人办一下“手续”就能拿到几万元的钱。但为了利益,实质上是拿自己的声誉,拿国家的法律在做交易。有了婚姻记录,就不可能消除了,可能使自己的身价大跌,可能会影响自己终身。再说,如果被人举报,被查处,不仅把自己的名声搞臭了,而且这些非法收入也会被没收,还会被罚款和拘留等,到时有可能会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假结婚”让婚姻也可以买卖,是拿神圣的婚姻当生意。违反国家的法律,有违社会的公序良俗,一些人因此获“利”,也注定会有一些人因此受害。因此,有关部门一定要采取措施打掉这个“怪胎”。如:北京市日前就出台规定,夫妻双方购房时,必须在房本上署夫妻双方的名字。也就是说,如果“假结婚”,房产证上也必须署“假夫妻”两人的名字,这房屋也就成了假“夫妻”俩人的共同财产。这样彻底断了一些人“假结婚”的念头,也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假结婚”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