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上春晚,能让春晚成为欢乐颂吗?

2017年01月17日 09:46   来源:南方网   白峰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既让人充满了期待,也让人充满了欢乐,通过一场盛大的春晚,让我们看到了整个社会,更看到了人生,而且也找到了一份回家的乡愁,央视春晚也带给我们的是一场春节的文化盛宴。

  那么今年的春晚到底是什么?从几个月前传出组队准备春晚,到前期几次的彩排,及其网上不断传出了春晚节目单,都反映了人们对于春晚的关注,对于春晚的期待,就在16日进行的鸡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让鸡年春晚终于浮出水面。

  据报道,16日,2017央视鸡年春晚进行首场带妆彩排,除了央视一号演播厅的主会场外,位于上海、四川西昌、广西桂林和黑龙江哈尔滨的四个分会场也浮出水面。陈伟霆、鹿晗、井柏然等“小鲜肉”将献上春晚首秀,而语言类节目中姜昆、蔡明、潘长江等继续为大家带来作品。《欢乐颂》、《伪装者》两部电视剧的主演们将分别组队亮相。随后的两周里,春晚还会进行四场带妆彩排和一场备播带录制工作。

  看来,春晚该来的时候了就来了,再来迟了真到了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彩排都来不及,春晚是什么,依然让人摸不着头脑,如何让春晚有吸引力。

  不过,这次春晚似乎有看头了,今年的热播剧 《欢乐颂》“五美”和《伪装者》“三兄弟”聚首,那么 《欢乐颂》能不能给观众带来一场欢乐,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欢乐颂?

  当然,春晚舞台上每年都会集结这一年中的热门话题人物。鸡年春晚上,两部“霸屏”的电视剧《欢乐颂》、《伪装者》的主演们将“再聚首”,聚集的正是社会热门话题的电视剧。有消息称,“五美”将一起合唱歌曲《总有幸福在等你》,以此契合春节的喜庆氛围。

  事实上,今年以来一部《欢乐颂》吸引了公众眼睛,更引起了人们关于“三观”的讨论,有人觉得《欢乐颂》中的五位美女,毁灭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三观,有人觉得“五美”更是这个社会需要的三观,虽然其生活在富裕家庭,但其却自食其力,更是努力奋斗,这正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因此,用小区名命名的《欢乐颂》却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欢乐,带来了精彩,更带来了美丽。

  而春晚让《欢乐颂》的主演们登场,到底是要干什么?是要宣传《欢乐颂》,还是要成就“五美”的人生,或者“五美”的明星梦,我想都不会是,其一方面要增强春晚本身的吸引力,借助于《欢乐颂》的热播和热点,通过《欢乐颂》来增添春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通过《欢乐颂》要增添春晚的喜庆气氛和欢乐的景象,让春晚更加欢乐,更加精彩,让人人都喜爱。

  这就要让《欢乐颂》的主演不再是《欢乐颂》,而是颂欢乐,歌唱欢乐和喜庆,营造春节氛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欢乐颂。哪怕是笑逐颜开,或许是成就理想和人生,都要让人笑出来,让观众欢乐一把,这样才能契合春节的喜庆氛围,让《欢乐颂》的主演们颂欢乐,欢乐颂出人生的美丽和精彩,给人在春晚再留下深刻的印象和人生的哲理,启迪人生,思考未来,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欢乐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