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震楼神器”(图)

2017年01月05日 07:55   来源:西安晚报   前溪

图/薛红伟

  2017年1月2日晚8点多,家住南京金域中央小区的陆女士无奈报警,原因是楼下邻居用“震楼神器”制造噪声,害得他们一家人没法睡觉。何谓“震楼神器”?记者发现,这玩意在网上销售火爆,而根据买家的评论,不少人买回去就是为了对付楼上(下)的邻居,达到“以噪声制噪声”的效果。不过,律师却提醒,这种“以噪声制噪声”的手段不可取,侵害了相邻权,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1月4日《现代快报》)

  以“震楼神器”来报复噪声,或许能收到一定的效果,但却是短时间内的,且会伤了邻里感情,更有违法的嫌疑。“震楼神器”只是制造矛盾的“神器”,而不能真正解决邻里矛盾。

  楼上发出噪声,楼下安装“震楼神器”,看似能够收到一定的效果,能够让邻居服软,可这只是表面化的,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矛盾,有时候可能甚至激化矛盾,导致更严重的冲突。你有“震楼神器”,人家说不定有更好的“神器”,邻里相斗,何时才是尽头?

  如何解决邻里“楼吵”问题,首先,楼上楼下应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理性沟通,相互体谅,毕竟成为邻居也是一种缘分,大家都该珍惜;其次,要通过合法的正当的路径解决。对此,物业和社区应该承担起沟通和调解的责任,如果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则可以通过派出所进行解决,但却不应该购买“震楼神器”来对付邻居。

  “震楼神器”以暴制暴伤人伤己 ,合法的正规的沟通路径才是最好的,才会永远拥有“近邻”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