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卖假包 公信闪腰(图)

2016年12月22日 07:08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成喜

  12月20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司法网拍”上挂出拍卖物品——“扣押杜晓琴高仿LV包一个”,引发网友关注。明知该物品是“高仿”的假货,法院可以进行拍卖吗?对此,宜阳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称,该物品在拍卖时已标注“高仿”,因此不存在欺骗。(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

  知道是假的就不能让它继续在市场流通,应该集中销毁,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但到了奉公正为圭皋的河南宜阳法院那里,怎么可以变通呢?即使注明高仿,也是假货的另一个名字罢了。拿出来拍卖,会为一点蝇头小利让司法公正和公信受到严重伤害。所以举拍卖槌者当慎用公众赋予的司法权,否则即使拍卖掉赝品,情与理也都会被输掉。

  有道是:高仿名包大拍卖,于法于理都不该。假货理应尽销毁,流入社会生贻害。另有诗为证: 司法拍卖不是错,“吆喝”假包就是过。假冒伪劣网上卖,自毁公信藏隐祸。(文/淡烟清荷 诗/短笛无腔 樊耀文 题/卯日星官 )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