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龙小镇创镇10周年 找准新型城镇化的着力点

2016年12月08日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聚龙小镇创镇10周年理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专家学者就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过程中“城镇化政策及发展方向”“商业模式与现状”“加强社区公共空间治理”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新型城镇化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汇聚点,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但也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专家学者以聚龙小镇为例提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只有尊重“人”,让“人”真正落地到城镇生活中、参与到整个城镇的发育过程中,这样的城镇化才更具长远性。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既要优化宏观布局,又要搞好微观空间治理。要提升规划品质,科学设置开发强度,科学划定城镇边界,促进城市与自然和谐相融。此外,还要提升管理品质、加强社区公共空间的治理,为社区居民实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打下基础。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益 青)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