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书店的发展离不开文明读者呵护

2016年12月07日 07:54   来源:红网   唐学伟

  有人说,人类没有哪一次改革和创新不“挨骂”(有的创新者还被骂为“疯子”)。

  初次到长沙的徳思勤24小时书店,享受阅读的快乐,感觉“甚好”,于是在微信上“点赞”了一下。不想,好评如潮。但又有网友(还包括有一定影响力的记者)发来“私语”提醒说,“这个书店网上可是诟评不断”哦。问书店创办人,他也毫不掩饰地说,是的,“负面不断”。于是认真研究了“网评”,又多次到这个书店“探了个究竟”。于是就想“骂人”了,就有了想骂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24小时书店创办者的冲动了。于是没骂过人的人,就连夜做“功课”,“学习怎么骂人”。

  凭一个什么24小时不闭门的书店,就敢有优越感?你一定是忘了这个世界还有一种人,叫“火星人”吧?什么条码、什么书香、什么监控、什么文明、又能奈何?

  别以为所谓“文明”“规范”“品质”“诚信”“大气”,能对这个城市有什么“贡献”?其实这些都“不靠谱”“不着调”。不知道吧?无论你有多么高尚的“品质”,都会有“超人”能让你“肤浅”;你不是要给这个城市“长脸”吗?他就敢让他的小孩在书店“大小便”;你不是有监控吗?他就能撕掉条码,很“大方”地将书“拿”走。你要是还敢“说道什么”,他就告你“强买强卖”丶告你“欺世盗名”,让你“名誉扫地”。谁叫你这么“没心没肺”。

  你如果没弄懂什么是“千般阻挠”“万般艰难”?你就别玩什么“文明创新和高尚”。因为无论你多么“高大上”,都有人能将你“变异”为“怪胎”。再套用某大师一句话,“地球真的不适合你,你应该去脑残王国,到了那里,说不定你还能当上国王呢!”

  什么24小时书店?你就认命吧!赶早承认自己“命贱”或将还有“救”。

  都这样了,你竟然还有“活下去的勇气”?你居然还能“熬”过这万般“艰难”?拜托你,别“装文化”了。

  你还真想演绎什么“城市聊斋”不成?

  那你记牢,这是24小时书店开业来“丑闻”备忘录:偷书、闹腾……

  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连这些都“容不下”,那就赶快“关门”,这样,这个所谓的“24小时书店”的“伟大人格”或还能给人们留下一点“记忆”!

  但是,尽管如此,这家24小时书店己为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所喜爱,更多的人在呵护着这家书店。书店虽小,却已成为长沙的文化创意、创新的载体,“徳思勤晚八点”经常邀请全国各地的文化名家,到书店与读者分享阅读的收获,小小书店己是(融入东、西文化、城乡文化、古今文化)的大载体、是一个对传统商业概念的“颠覆”性改革与创新。问到24小时书店还能办多久?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说,读书是最大的慈善,人类文明,从读者开始,这是我对这家书店的基本认识,因此,我会坚持。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