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的套牌车为何到了外地才被查处

2016年12月02日 07:23   来源:红网   郭元鹏

  11月28日,甘肃平凉市警察驾驶一套牌车辆在宝鸡被当地交警查扣,涉嫌违法行为不但没有引起当事公安人员的反省,反而带领多名民警,大闹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西宝高交中队,严重影响了交警部门的办公秩序,在当地造成恶劣的影响。(12月1日《三秦都市报》)

  这几名开着套牌车的警察,还真够嚣张的。在陕西宝鸡被当地警察查处之后,他们不是反思自己的错误,而是一群人下车与陕西警察干了起来,甚至还威胁前来采访的记者。

  在这起“警察套牌车”事件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好的一面。如果放在以往的时候,不一定会出现“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情况。从陕西警察严查甘肃警察的执法事件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执法的进步。

  不过,也还有质疑的空间。“甘肃警察的套牌车”如果不是开到了遥远的异地他乡,如果只是在甘肃境内,如果只是在平凉境内,是不是还有人查处?我想这个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从车子上的车牌来看,是一张陈旧的车牌,这也就意味着,这个车牌已经使用了好久的时间了,这更意味着“警察的套牌车”其实在当地是横行无阻的。

  安装套牌车是不允许的,也是警方查处的一个重点。为何在甘肃平凉当地,却让这样的“警察套牌车”一直开着?难道执法部门在查处套牌车的时候,只是看“脸孔”?是“百姓的脸孔”就扣押就罚款,是“警察的脸孔”就放过一马?

  其实,这种执法不公的现象是多发的。比如说,我们会看到街头有一些执法车是没有牌照的,而这些没有牌照的执法车就可以嚣张地行驶。他们的理由是这是公家的车子,这是执法的车子。问题是,公家的车子,执法的车子,就可以没有牌照吗?

  单就这起“警察的套牌车”事件来看,既然被查处了、被曝光了,这个被套的牌照一定会被卸下来。可是,这不是终点。开套牌车涉嫌犯罪的后续处理,不知道能否做到有法必依?我们还想知道的是,这辆套牌车的车牌是从哪儿来的,这辆套牌车又是如何通过年检的……只有把这些问题都一一理清楚,才能从根源上杜绝此类现象再发。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