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被拆又新建,有图为何无真相

2016年11月23日 07:01   来源:红网   李忠卿

  “长春旧城改造项目几个月前拆除的违章建筑死灰复燃了……”20日晚,有网友在贴吧内爆料,位于长春丹东路上的丹东路市场刚整改不久,又出现了一些私搭乱建的彩钢房。该网友还发布了几张图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市场两侧有新建的白色彩钢房。(11月22日《新文化报》)

  违章建筑为城市管理所不容,因为占用有限的城市空间,又因为设施简陋,有碍观瞻,故而也引起市民普遍反感,只要出现违章建筑,不少有正义感的市民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

  由于违章建筑属于先斩后奏,甚至偷偷摸摸进行,因而建设速度很快,等到被监管人员发现了,早已生米煮成熟饭,要想拆除这些违建,即便磨破了嘴皮子有时并不能见效,以至于不得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令人遗憾的是,好不容易拆除的违建,竟然又死灰复燃了,这一幕就发生在省会城市长春,这种任性的做法,显然是没有把城建与城管部门放在眼里,说白了,还是因为城市管理真空太多,执法太懒散,否则谁敢如此造次?

  违建被拆除后又新建,赫然在目,被公之于众,图片全部都是真实的,可是公众却看不到任何真相,这些违建究竟是谁带的头?相关部门为何失之监管?我们一无所知,这种后知后觉、监管滞后,老百姓习惯称之为“不作为”。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或者监管部门都想管,因为可以权力寻租,或者又都不想管,因为这牵扯精力、吃力不讨好,这种矛盾心理交织在一起,造成了违建又卷土重来。

  违建被拆又新建,是对监管者的嘲讽,我们不禁要问,监管人员在哪里?你们还有责任心没有?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