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逼着傅园慧上春晚(图)

2016年11月18日 13:52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四年一度的游泳亚锦赛正在日本东京进行,名将傅园慧在赢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后再出妙语,称“我的少女心如同山崩地裂般爆发”。广大网友纷纷替她高兴,可与此同时也传出一个让大家“沮丧”的消息,傅园慧对于登上2017春晚舞台一事表示“暂不考虑”,这让不少人大呼“遗憾”和“可惜”,纷纷表示希望傅园慧“回心转意”。

  的确,作为运动界本年度的“当红炸子鸡”,网友们希望能在春晚上看到她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正如傅园慧自己所说,她不是网红,也不是表情包,她是职业运动员。她真正的舞台是在赛场上,是在泳池里,而不是在综艺表演的舞台上。倘若她不能在竞技场中有优异的表现,就算她性格再可爱,谈吐再风趣,有用吗?毕竟她是游泳运动员而不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啊!她是要靠实力来夺得佳绩的运动健儿,而不是靠取悦观众和网友生存的艺人!

  正如傅园慧自己所说,奥运会后太多活动和代言找上来了,这让她十分担心影响到自己的正常训练和比赛。其实,何止傅园慧自己担心,我们也非常替她感到担忧。我们见过太多太多年轻的运动员毁在这样的“捧杀”中,我们见证过太多冠军苗子迷失在浮躁的社会氛围里,我们怎能不担心傅园慧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如今看来,我们应该庆幸,年轻的傅园慧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实则是一个原则性极强且保持着清醒头脑的小姑娘。她分得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她没有被眼前的功名利禄冲昏了耳目,她没有被围绕自己的“虚火”搞得分不清东南西北。这是傅园慧的幸运,又何尝不是中国游泳项目的幸运?何尝不是每一个关心中国游泳的网友的幸运?

  不论是各种商业代言也好,还是集万千瞩目于一身的春节晚会也好,如果傅园慧力所能及,我们自然乐见其成。但若是傅园慧自己力有不逮,我们千万不要因为一己之私而强行“逼迫”她,竞技体育讲究的是十年磨一剑,实在容不得我们涸泽而渔焚林而猎!

  春晚固然很重要,但对傅园慧最重要的,还是泳池,愿她牢记,也请你我牢记!她是匹千里马,就让她去奔跑吧!别让她在引车拉磨上耽误工夫!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