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精品战略践行工匠精神

2016年11月10日 08:28   来源:人民日报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 可

  “中国太平”是一个创建于1929年的民族保险品牌,创造和见证了民族保险业蓬勃不息的生命力。

  保险企业的品牌建设,有重要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意义。近年来,保险业的整体形象有了明显提升,但社会上对我们的误读仍然存在。因此,每家保险企业的品牌建设都肩负着行业使命,不应局限于给“自家门户”添砖加瓦,而应多为全行业传导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多年来,太平人寿在做好保险保障工作的同时,更冲锋在重大灾害第一线,开展保险精准扶贫,全力推动税优健康险,积极打造全民参与的公益平台。这些行动,有效地传播了行业文化、为行业形象增辉添彩。

  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转变,也是保险品牌形象逐渐立体、有个性、有温度的过程。保险是无形商品,我们必须通过与客户建立大量的、频繁的、优质的“服务触点”,才能带给客户更多关于品牌的认知和体验。曾经,太平人寿有位收续期保费的业务员,在工作中发现一份保单的投保人失联,对方年近八旬的父亲,已半年没见儿子。这位业务员时常去探望老人,连续62天给失联客户发短信,传递老父亲的舐犊之情。最后,受感动的投保人终于回到老父亲身边。这就是有温度的、有人情味的保险,是诠释大爱精神的保险。

  以“精品战略”践行“工匠精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工匠精神”,太平人寿当前的“精品战略”就是在贯彻“工匠精神”,专注“保险姓保”本职,对每个服务细节精雕细琢。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