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兵败奖千万女足奥运奖金却拖欠?

2016年10月13日 10:18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有什么比国足兵败更让人生气和闹心的吗?有!有人算了一笔账,四战之后一平三负基本上可以提前筹备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竟然还能拿到前前后后千多万奖金。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足姑娘们在里约奥运会打进八强的600万奖金至今未发!呜呼!一面是“屡战屡败”的男足赚得盆满钵满,一面却是铿锵玫瑰们连区区六百万奖金都不能得到及时兑现,这也太欺负人了吧?

  同样是足球运动,同样承载着为国争光的任务,这待遇上也未免太不公平了吧?男足运动员动辄拿着几百万的高薪,中超豪门买个外援动不动就是几千万欧元。说一句不怕寒碜人的话,男足从牙缝嘴角里随便漏点下来,也够清贫已久的女足姑娘们吃个酒足饭饱了吧?

  话说回来,六百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算一笔巨款吗?六百万奖金对女足而言已是巨款,而对于男足来说,有时候不过是一两场比赛的奖金罢了。名不见经传的中乙联赛四川安娜普尔那为球队开出的冲甲奖金是2000万元。堂堂国字号女子足球队,为国征战奥运挺进八强的球队,却连一支中乙球队冲甲奖金三分之一的奖励都无法及时拿到,这能不让人寒心吗?这就是有关方面对待女足运动的态度吗?这能怪中国女足近年来战绩不比曾经的辉煌吗?这能怪家长们不支持自己的女儿去做女足接班人吗?

  我们都知道一句俗语,不能又让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足球运动要发展,固然不能只靠烧钱,但没钱却又是万万不能的。当有的女足队员换双新球鞋都要考虑再三,女足运动谈何发展?当女足运动员流血流汗之后却只能对着不及普通白领三成的工资条落泪,女足运动谈何发展?当女足运动员带着一身伤病退役却后路无着时,女足运动谈何发展?这已经不仅仅是区区600万奖金的问题,而是球迷们对长期以来足球界“重男轻女”不满情绪的一次集中爆发。

  我们当然知道,从市场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说,不可能奢望女足在一夜之间赢得与男足一样的地位和关注度。但是,这个差距能否不要越拉越大到让人不忍卒视的地步?企业和商家为了利益“挑肥拣瘦”我们拦不住,但有关管理部门却不能也应该在男女足之间厚此薄彼!

  总而言之,大家为了男足的一场比赛倾注全部精力和心血之余,能不能也关心下女足被拖欠的奖金?这是她们应得的,别再寒了她们的拳拳报国心了!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