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2016年09月28日 15:34   来源:国际在线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江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新加坡与中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新加坡的媒体和学界一直对中国经济发展有着高度的评价,新加坡的学者们认为正是有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不懈努力,才有中国今天经济蓬勃发展的局面。

  新加坡自1990年与中国建交以来,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关系。新加坡的学术界也一直对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持赞赏态度。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在过去取得的发展,与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做出的努力密切相关。而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评价是建立在对中国经济态势整体的深刻认知上的。

  新加坡著名智库、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先生认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中国经济的领导者、参与者,也是经济资源的分配者。他认为邓小平先生提出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念,对中国经济构成了深刻的影响,也形成了今天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结构。他说,“中国是世界上的强国之一,大国之一。像中国这样的大国在世界上并不多,我所谓的大是从国民经济的总量,是从国家地域的广阔来说。”

  许先生于2002年起出任新加坡驻上海商务领事,并在中国工作了九年时间,这九年正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阶段。许振义认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中国经济做出的贡献,最直观的体现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经济的腾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我2002年春天到上海的时候,当时从上海到南京只能要么走京沪高速,要么走后来建成的沿江高速。也就这么两条高速,但是到了06、07年整个大上海地区,或者说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已经非常发达了,跨长江的几座桥也都已经建成了。”

新加坡著名智库、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

  (文章原发时间:2016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