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清华老师被电信诈骗1760万(图)

2016年09月02日 07:26   来源:羊城晚报   大汗

图/春鸣

  近日,一则由清华大学液晶大楼物业服务中心发布的“警情通报”热传。通报称,8月29日23点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1760万元。记者从警方获悉,清华教师被电信诈骗属实,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全力开展工作。(8月31日新京报)

  新闻下面网友的跟帖足以汗牛,但你却很奇怪地发现,不少网友重点关注的视点竟然是被骗的金额,甚至有的还追问起钱的来路,很快有网友就出来解答——老师刚卖了房子。此问已解,网友下个攻击点竟然是教授的智商,他们大多认为清华教师为何也会被骗,这么傻的人怎么能赚辣么多钱!?

  现在不少人有这样一个理念——有钱便代表成功,如此功利之下,教授受骗得到的难免是嘲笑与讥讽而不是同情与慰藉,甚至连谴责骗人者的声音也是寥寥,想来这个社会已是病得不轻。在一个骗子横行的社会,专心研究学问的教授至少受骗的可能性不会比普通人低吧,况且他教授的又不是防骗之道。

  徐玉玉之后是清华教授,难道在一个陷阱遍布的社会中前行,我们更多的只能自求多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