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价格,暴涨暴跌仍将延续

2016年07月25日 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英国脱欧,全球人口老龄化、全球高负债,土耳其政变、南海争端等局部危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在增加,目前经济并没有新的发动引擎,全球货币流动性宽松局面仍不会改变,且全球政府对货币政策依赖不断加剧。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大类资产收益率下降,大量货币需要资产配置,就形成了资产荒。在流动性泛滥的时候,大量资产配置为了获得更高收益,就到处乱窜,造成资金板块快速轮动和暴涨暴跌。

  对于商品来说,商品是金融领域相对较小的池子,在负利率时期,持有商品的机会成本相对较小,更容易获得阶段性资金的涌入,产生阶段性的大涨行情。但需求端不景气,商品价格暴涨暴跌不可避免。

  总体上,全球流动性泛滥对处于2008年来低位的商品价格构成支撑,底部将抬高,但实体经济的低迷造成大类资产的收益率下降,资产荒局面使得机构提高对商品的资产配置,资金放大了商品基本面的影响,导致商品板块快速轮动和暴涨暴跌,在经济没复苏前,未来这种情况仍将延续。

  商品期货品种选择上,做多去产能比较坚决、低库存,又跟房地产关系不大的品种,例如有色金属锌,国外的大矿山的枯竭,国内供应业并未大幅上升,我们认为今年能突破前几年高点,看至20000元/吨;对于还在增产、库存高位等特征的品种,橡胶、PTA、镍等目前均处于高库存,期货升水,短期能获得一些炒作题材,但如果没有真正的减产驱动,做多保持一份理性;对于完全被房地产绑架的黑色品种,在生产利润、去产能和房地产之间博弈,大涨大跌均是反向操作的机会;另外,近几年天气的无常变化,也给农产品期货带来众多机会。(信达期货)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