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外卖需受法律监管(图)

2016年07月14日 07:52   来源:燕赵晚报   

  

  称“私人定制”“独家秘方”“家的味道”的网络餐饮外卖,或将受到严管。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谈到“家庭厨房外卖”时表示,家庭厨房没有法律界定,不支持这种网络订餐方式。同时,其透露,《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将出台,网上订餐记录必须要在线上保存6个月。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家庭厨房外卖仅能靠平台监管,食材安全和卫生也靠卖家们自律难以保障食品安全,家庭厨房外卖的模式处于灰色地带,监管部门有必要出台新规严管安全隐患大的“私厨”。(7月13日新华网)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食品外卖的普及,“私厨”外卖也火了起来。可食品安全等问题并没有解决,基本全靠自律,监管处于真空状态。在没有解决监管等难题之前,出台新规禁止“私厨”,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当然早日找到监管良方,让“私厨”走出去,仍是当务之急。

  有道是:家庭厨房做外卖,舌尖安全隐患在。新规把住入口关,严格监管不懈怠。另有诗为证:私厨饭菜味道好,食品安全恐难保。网络外卖禁接入,源头严管为高蹈。

  (文/字知之明诗/ 卯日星官957、襄阳骏 题/劲草天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