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档应多点儿童影片(图)

2016年07月08日 10:57   来源:东方网   王洪

  从7月1日开始,90多部电影扎堆暑期档,超去年同期30%以上,尽管处“国产片保护月”,仅4部外国片上映,但如此多的新片争夺年轻观众,无论如何都会引发国产片的“同室操戈”,让多少影片沦为“一日游”。

  暑期档历来是每年最重要的票房产出时段,去年总票房,暑期档贡献超过四分之一。纵观今年暑假档电影,小成本居多,《致青春续集》《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一批青春电影和“小鲜肉”正在抢占大银幕,还有就是各种“喜剧”和动作片,而7月初仅《大鱼海棠》《摇滚藏獒》区区2部国产动画片上映,数量少的可怜,对比同一类型的IP电影,与其说遗忘了国产片保护月的宗旨,倒不如说盯住年轻观众的荷包,纯粹为了票房而上档排片。

  照理说暑期档电影,要更多顾及年轻观众,尤其是放假在家的学生观众,可近两年的暑期电影,纯粹的儿童故事片颇为缺失或少之又少,从今年暑期档放映的《惊天破》《使徒行者》《魔都凶音》这些片名里,丝毫找不到儿童电影的痕迹。事实上,暑期档缺失儿童电影,尤其是缺失儿童故事片的状况已持续多年,这种为了争夺票房还是抢夺票房的做法,值得业界认真反思。

  暑期档电影要顾及各种类型,千万不要成为商业电影的一统天下。明确国产电影保护月初衷,追求暑期档电影的名符其实,用符合当代年轻观众喜爱的内容,拍摄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儿童故事片,来吸引广大青少年观众,电影管理部门要切实落实好指导监督职能,把每年暑期档电影的创作拍摄,纳入计划和监管之中,破解暑期档儿童故事片的缺失,在丰富国产电影类型进程中,承但国产电影娱乐引导青少年应有的作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