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人生需要信仰

2016年07月01日 07:26   来源:红网   闲云

  信仰是人们对生活的根本信念,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行的巨大动力,他确立了个体的人生意义和价值标准。不同的人在信仰的选择上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选择信仰宗教、有的人选择信仰科学,有的人选择信仰理性……我惊叹那些朝圣者的举动,也佩服那些远足者历经艰难却年复一年踏上征途,更敬仰有人为了心中的理想付出生命的代价。

  所有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和期望,但是梦想成真的人却是少数,关键就在于有没有坚定的信仰,因为人一旦拥有了信仰,就拥有了巨大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就体现为永不放弃的行动。经历95年的风雨历程,从嘉兴南湖上的星星之火,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几十名党员发展成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把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才能经历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浴血奋战、不屈不挠、视死如归;才能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战天斗地;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大胆尝试,在极其恶劣复杂的环境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抒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

  拥有信仰的人会十分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追求,也使得他们无论面临任何挫折和困境,都会百折不挠,不言放弃。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信仰的缺失将使人生变得迷惘彷徨,了无生趣。当国际歌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在印着镰刀和铁锤的鲜红旗帜下,脑海浮现出一幅幅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我不再迷茫,也很庆幸自己从此不会“缺钙”,人生将会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