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按次收费别着急拍砖

2016年06月24日 10:22   来源:北京晨报   

  电梯按次收费别着急拍砖

  据报道,河南新密市超化镇河西社区的一个小区,装修使用电梯竟然是按次收费,一次50元。

  与其他地方出现的“电梯按次收费”的不合理相比,河西社区小区的“按次收费”却有不同。首先,该小区为河西村自筹资金建设,其建设、管理与正规的商品房小区不同;其次,正如物业所说,这也是平衡居民利益,电梯运行前,一些居民已经装修完,不该为新装修的居民承担因使用而造成的维修费。与其着急拍砖,倒不如探讨一下,每次收取多少更加合理。蒋枚芳

  宽容致学生烫伤的老师

  因没穿运动鞋上体育课,巴中市下两镇小学一年级4班10多名学生被要求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在跑道上跑步。跑完后,10多名学生脚底不同程度烫伤,其中4名学生住院治疗。(《成都商报》)

  老师“此前多次强调体育课要穿运动鞋”,但这10多名学生依然不以为意,这是对纪律的漠视,尤其是“在这之前,有一名学生穿凉鞋上体育课,在奔跑过程中把脚扭伤”,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让人欣慰的是,这几个学生的家长表示,“教育学生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作为家长,对老师的举动也能理解”,于一位年轻的老师,这样的宽容,于其今后的教学生涯,是尤其可贵,也不可或缺的。钱夙伟

  是否潜力股用事实说话

  “我给你讲,不分手,房子、车子都不要想,今天也不要回来了!”陈妈妈把女儿和准女婿卢勇的所有东西都扔出门了。卢勇家境不好,这让陈妈妈觉得不满意,多次让女儿跟卢勇分手,但女儿不肯,认为男友是潜力股。(《重庆晚报》)

  陈妈妈的决绝说到底只是可怜的慈母心。只是,女婿好不好,女儿更清楚。卢勇未来他要努力的,还有很多。用爱与责任让准岳母看到自己身为男人的担当,这样,才可能让其放心地将女儿交给自己。冯海燕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