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也要理智,不能盲目“护主”

2016年06月17日 15:24   来源:千龙网   郭文斌

  14日,网上疯传的“L姓小鲜肉吸毒被抓”引发热议,网友猜测当事人身份时,李易峰、鹿晗等纷纷躺枪;随后,吴亦凡也因疑似床照曝光被推至风口浪尖。娱乐圈中,明星艺人无端被卷进谣言的情况屡屡发生,团队应该如何应对呢?对此,中新网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有人称是否需要回应需视造成不良影响程度而定,也有人表示,粉丝急于为艺人澄清的行为并不可取。(6月17日《中国新闻网》)

  明星被“黑”是常有的事,明星躺着中枪也未必全是坏事,如果从来没有被“黑”,一种可能是真的做得很正,网友不忍“黑”;另一种则是被网友忘记了,人家懒得“黑”你。面对被“黑”,明星的团队危机公关花样挺多的。常用的危机公关形式有,发声明、发律师函、公开亮相澄清等。不过,明星被“黑”,最担心他们的恐怕就是粉丝。明星被“黑”,有的是真的被“黑”,有的却是真有其事。作为粉丝,在没有搞清楚真相之前,不能盲目“护主”。

  娱乐圈本身就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各种传言、谣言经常是没有来由地就出现了。明星躺着“中枪”也不是稀罕事,对此,明星也早就习惯。他们和他们的团队自有应对之道。不过,有的明星的确是做了“坏事”,比如吸毒,被曝光,就不能责怪别人“黑”。奇特的是,每次有明星艺人负面新闻曝光,总有一些粉丝不分青红皂白地“护主”。粉丝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需理智看待,如果明星的确是做了一些坏事,你再怎么“护主”也改变不了事实。例如此次“L姓小鲜肉吸毒被抓”事件中,有网友在评论中猜测姓名,被点名的艺人粉丝就会进行解释,“不可能是鹿晗,他可是忙着在拍戏”、“幸亏李易峰底子好,没啥污点,不然这几个月肯定被黑得翻不了身”。

  还有一些粉丝,不分青红皂白,只是一股脑的谩骂。粉丝支持自己的偶像无可厚非,但当自己的偶像倒塌了,却不愿意承认事实,还要一味地“护主”,那就不是理智的行为。

  粉丝如何变得理智?首先,要做优秀明星的粉丝。艺人足够优秀,粉丝也会受影响变得优秀,这样也给偶像加分;其次,作为粉丝,要理智追星。也就是说,要有一颗明辨是非,判断黑白的心;再次,追星还要讲文明讲法律。

  做一个有理智的粉丝,这对于明星来说,也是好事,好的粉丝也能够造就好的明星,反之,好的明星也能够带动一批好粉丝,明星和粉丝也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