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匿名“礼物”,意在刷单?(图)

2016年06月07日 14:00   来源:西安晚报   屈正州

图/朱慧卿

  在最近一个月,家住重庆鱼洞的田先生时常就会收到匿名快递送来的“礼物”,一个月收近20个匿名快递,里边有一些吃的用的,有一次竟然还收到一包垃圾。一位资深卖家王先生表示,对方很可能是网店卖家,这样做就是为了刷单。(6月5日《重庆晨报》)

  收到近20个匿名快递,不仅没有带来意外的惊喜,因为不明就里,田先生反而平添了些许惶惑。经他打听,确实没有亲朋给他寄这些东西;网购时从未给过店家差评,也排除了店家恶意报复的可能。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资深卖家王先生的判断值得重视,这很可能是网店卖家的刷单行为。你想啊,做工粗糙的布娃娃、榨菜、豆腐干之类的东西价值几何,更莫说废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网店将这些东西“卖”或者干脆说是送给客户,店家付出的成本微不足道,但却通过这种“虚拟交易”方式,大大提高了网店的排名和销量。

  实体店也罢,网店卖家也罢,诚信经营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底线。靠匿名快递这种无赖刷单来博取虚假排名、销量,生意就能做得长远吗?将评价权交给客户,诚实守信经营,生意自然会做得红火。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